close

筆墨難以形容心裡到底多期待你們來,真的很開心能看到你們。

但是我要上班,無法跟你們一起趴趴走,所以我做了一個簡單的入門,幫助你們更快熟悉澎湖!

準備好了嗎? 開始摟~

 

 

首先,我做了一張阿湘版本的澎湖地圖(圖ㄧ)。地圖上方是北邊,黑色的字是常見的地名,瞭解這些地方的分佈可以讓你們更快瞭解位置跟方向。

機場在湖西(204縣道)。

馬公市的範圍其實很大,但在這裡我們指的馬公大約就是圖中很多星星的地方。那裡人口最密集,也最多商店跟餐館。

-北海遊客中心位於白沙,可以通往吉貝、元貝跟鳥嶼。

-南海遊客中心位於馬公,可以通往七美、望安、虎井、桶盤、花嶼,南方四島的話好像要再查一下旅行社。

另外南海遊客中心有旅行社進駐,想了解套裝行程也可以直接去洽詢。

票價及時間可參考澎湖國家風景區-澎湖各離島海上交通或是澎湖縣政府公共車船管理處-交通船

說到交通,不得不說澎湖的公車其實滿準時的,而且公車處有發行公車套票,帶你玩北環(縣道203過跨海大橋到西嶼),不過票要前一天買,才可以先劃位,點我有更多資訊。

棒瓜  

圖ㄧ、阿湘版澎湖地圖。

 

接下來,我要很快速的分享我有吃過或是平常會去吃的餐廳或小吃,然後才是可以去逛逛的地方。

 

*中正路ㄧ帶*

席炒手:炒手好吃

馬路義:有名,不過不是我的菜

喜仔羊肉:開比較晚,很香~

香熱滷菜:九點以後才開,我喜歡他們的滷味。另一家文康滷味也是同一出處,不過口味偏甜。

發樂滷味:涼滷味,清爽好ㄘ

果汁店:在發樂滷味斜對面,我喜歡吃紅豆湯圓

小島家:早午餐店

 

*公車總站ㄧ帶*

鮮食堂:蒸海鮮,蒸完的精華煮粥或麵線

甲貳火鍋:我喜歡這間的快炒,人多菜比較好點

福牡蠣屋:牡蠣專賣店

財記土司:各式各樣的熱壓吐司

郵局蔥油餅我不知道為什麼那麼多人排,我覺得它就是有夾餡料的蔥油餅(硬要說)

皮克吐司:西式漢堡和炸物

 

*民族路*

魚市場:西式炸海鮮

阿豹香腸攤:我愛糯米腸和自助加蔥花的熱湯

福台排骨麵:也是有名,個人覺得湯偏鹹

 

*民權路*

楊媽媽韭菜盒:爐火烘的韭菜盒,完全不油,還有很多口味

赤崁炸粿:來澎湖必點炸粿,上面有兩隻蝦子,超香

王冠嫩鮮草:有名,還不錯

鄒姊的粥:愛店之ㄧ,道地魚粥+好吃的煎魚或小菜

牛霸王:牛肉乾麵好吃

 

*三多路*

北海道:愛店之ㄧ,要等ㄧ~段時間,但是品質跟味道會讓你覺得值得

九農豆花:芋圓好吃

狐獴咖啡:朋友開的店,我推鬆餅和巧克力香蕉軟法

鹹水號:中式點心,蛋餅、烤吐司之類的

 

陽明路也很多吃的,但我很少去那邊吃,阿蓮麵店好像不錯。

101深夜食堂裡面有關東煮,可以點海菜蛋或是魚乾蛋來吃。

阿!還有藍21,他的手工蛋餅很特別,我推薦水果口味。

 

如果要往鐵線-鎖港-山水-井垵-莳裡-青灣-風櫃這條線的話,來找我啦,帶你們去我最喜歡的沙灘。

澎湖有全聯、農會超市、寶雅,和各大五金行。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有些地方我覺得可以去逛逛

1.水族館(白沙)

2.二崁古厝(土豆粿、南瓜粿、杏仁茶、褒歌)

3.大菓葉玄武岩

4.生活博物館(介紹澎湖當地生活風俗習慣)

5.澎湖開拓館(我還沒去過哈哈,想去看看)

6.澎湖縣農漁局種苗繁殖場

7.如果有機會去虎井,現在有地景藝術。我有去那邊住過一晚,回來後覺得澎湖是都市

8.3號港:大型免稅店,4樓有極限運動館喔,只有澎湖有。另外還有in89電影院,澎湖當地有中興電影院,我有會員卡,院線片140

9.O2海漂實驗室:他們致力於海廢議題,可以去看看

10. 篤行十村:眷村新造,張雨生紀念館不錯

11.觀音亭:海邊,晚上有彩虹橋可以看

12.林投公園:跟隘門沙灘是同一條海灘,不過這邊有規劃淋浴區與廁所,裡面有及林春咖啡

13.周家後花園:我覺得可以來體驗抱墩,澎湖傳統捕魚法,可以問問看這一家,很好玩喔~周家後花園

14.北辰市場

15.魚市場(要很早起):便宜漁獲,可以當場打包急速冷凍寄回台灣

16.寄明信片可以去:小白工作室或澎湖妻故事館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-伴手禮的部分-

黑糖糕:黑妞、水月堂、御品家(可以去機場領)、春仁、媽宮

泉利鹹餅不錯吃

花枝丸可以買大立

XO干貝醬

小管乾我都在菜市場買,澎湖有很多東西都是曬乾保存,很特別

 

hope to see you soon!

 

by chw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豚羊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